将爱坚持13年,“中国三星西部阳光行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6-07-15 作者:善达网

 新闻转载自“善达网”。新闻同样发布与《公益时报》。

“只有爱是不够的,光有满腔热血是不够的,爱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这是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益微青年理事周濂在西部阳光行动出发仪式上的讲话。而西部阳光行动,随着中国三星的陪伴,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益微青年”)的推动,将“有技术的爱”,播撒给乡村孩子十三年。

7月1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三星西部阳光行动”出发仪式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中国三星大中华区高层领导代表、益微青年理事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仪式。

西部阳光行动是支持大学生去乡村短期支教的民间大型公益项目,是“中国三星教育支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益微青年的项目核心。从2004年资助2支团队20名大学生志愿者,到2016年支持近70支团队850名大学生志愿者,从传统的短期支教到创新支教的“乡村夏令营”,从西部阳光基金会的项目之一到益微青年全权承接后的核心,中国三星持续资助13年,而且每年都派出数百名员工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去为乡村孩子服务。

(出发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正在读童谣)

做公益容易,坚持公益并非易事。在出发仪式上,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李玉生先生赞赏道,企业支持公益是“新的商业文明趋势”,良知企业“不仅仅追求商业上的成功,也希望给社会带来更多有益的变化。”

(大学生志愿者在表演参与西部阳光行动经历)

出发仪式是为今年暑假即将奔赴约70所乡村学校,为乡村孩子带去一个不一样夏天的志愿者而办的激励活动。这一天之后,大学生志愿者将像蒲公英一样撒向全国乡村,为社会带来力所能及的改变。在出发仪式上,不仅执行机构益微青年、资助方三星会发表激励演讲,大学生志愿者也会展示自身的青春风采,并完成隆重的“授旗仪式”。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为志愿者授旗)

今年的出发仪式,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社长,对大学生表达了衷心祝愿:“祝福大家书写新的故事,体会新的感动,拥有一个新的收获,共同度过一个不虚此行的夏天。”

暂无留言

请登录发表评论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