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DSC_0676.JPG

益微乡村夏令营行动是为大学生提供创新支教实践机会的青年公益项目,通过招募选拔、培训督导、经费资助等方式,支持大学生为乡村儿童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夏令营,给乡村儿童带去丰富美好的体验、多元发展的可能,并在服务学习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EV力(独立思考、同理心、协作共创)

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支持1000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80000多名乡村儿童。

益微乡村夏令营行动按照不同资助方分为嘉实-益微乡村夏令营行动、“撒开脚丫”大学生志愿者计划、“创新支教共同生长”等子项目,并有航海训练营(培养乡村夏令营志愿者骨干的项目)、乡村夏令营营地发展(支持乡村教师成长、学校硬件设施的项目)等配套支持项目。

关于项目缘起-西部阳光行动

益微乡村夏令营行动的前身“西部阳光V行动”起源于2003年,至今已有20年历史,是国内发起最早,规模最大、社会影响力最高的短期支教公益项目之一。西部阳光V行动最初由尚立富先生联合杨东平、钱理群、朱永新等著名学者及北京10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共同发起;2006年成为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的青年公益品牌项目,并在2012年孵化出青年公益组织益微青年(EV)。

从2014年开始,该项目由益微青年全权主办,更名为“西部阳光V行动”。2015 年,该项目从“短期支教”转向“乡村夏令营”,将号召大学生去乡村支援教育转变为与儿童平等对话,将教授课本知识转为体验式活动,以夏令营的形式开展暑期教育活动。截至目前,项目累计有 9883 名大学生志愿者、近1400名中国三星员工志愿者直接参与,服务了 56224 名乡村儿童。

2017年西部阳光V行动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