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西北论坛2023.jpg

2019年,益微青年和云田公益联合发起西北青年公益论坛,旨在为西北地区参与、关注公益发展的青年人搭建一个能对话、开眼界、共参与的学习交流平台。

由于乡村夏令营(创新支教)仍然是西北地区青年人参与公益和社会实践的重要行动和成长方式,第一届西北青年公益论坛主题为”在乡村夏令营中共生长”,通过案例分享、活动体验、对话交流等多元互动方式,使西北地区参与公益的青年人学习更多教育创新的方式,提升乡村夏令营的品质,深入理解乡村夏令营中儿童和青年共同生长的价值和意义。

首届论坛发出招募后,吸引了来自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四川等九个省区42所高校的340人报名。11月15日-17日,论坛在甘肃兰州西北师范大学圆满举办。32所高校、57个公益团队、19家公益机构以及7所乡村学校共193位关注乡村夏令营(创新短期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高校教师、公益机构代表、乡村教师参与。

2021年11月6日,第二届西北青年公益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区、58所高校、22个公益社团的大学生组成了34支学习团队,和12家公益机构的从业者以及乡村教师等300多位关注和参与乡村夏令营的伙伴相聚云端,共同探讨青年参与公益的更多可能性。

2023年11月10日晚上至12日中午,由嘉实公益资助、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协办的第三届西北青年公益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校园内顺利举办。论坛吸引了超过150名深度参与公益的大学生、全职公益人、关心青年及公益的社会人士共同参与,通过呈现鲜活的人生案例,鼓励青年们尝试从公益起步,去探寻自己的旷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