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营地合作方

从2012年起,益微青年每年都会组织近100支大学生团队,通过招募、选拔、培训、提供资金,支持他们到全国各地的乡村小学,为当地孩子开展为期2周的夏令营。至今为止,我们与500多所乡村小学合作开展了948场夏令营,累计支持近10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受益乡村儿童 118204 人次。

如果您也期待给孩子们一个有趣有意义的暑假,赶快和我们联系吧!

一、我们在寻找什么样的乡村小学?

1.前提条件

1)位于乡镇或村庄的中心小学、村小、教学点。1-6年级儿童至少有50名,(志愿者和孩子的数量为1:5-1:7)。团队会根据志愿者数量,在开营前进行招生。为了确保参与式活动的教学效果,一般我们会控制参与的儿童为50-90名之间。

2)学校缺乏音、体、美等素养教育的资源,对以阅读、艺术、游戏为元素的夏令营有需求,接受和认同不以补课为目的、以儿童为中心、注重儿童感受和多元体验的乡村夏令营理念。

3)学校在当年同一时间未接收其他夏令营团队。

2.场地要求

1) 教学场地-容纳 40-50 人的教室(至少三间)

2) 志愿者基本食宿(abc任意一种即可)

a.有床:能够满足 15 个人的住宿,男女分开;

b.无床:可以单独开放两间教室,教室桌子拼起来当床使用;

c.协调借宿:可以在附近的老乡家里协调借宿。

d.被褥:请学校可以帮忙借或者协调,志愿者自带床单被套;如果没有的话请提前告知即可,志愿者自行想办法解决。

e.吃饭:有基本的水、电或者炉灶,有基本的做饭炊具(碗筷志愿者自带)。

3.费用

EV 的乡村夏令营免费对孩子开放,也请学校确保不向学生收取学费。

4.安全

有相应的安全保障,有值班老师,附近有医疗场所,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协助志愿者寻求相关部门支援 。

5.其他

如是否欢迎由企业员工志愿者参与、愿意长期合作、夏令营模式运用到平时教学等。


二、我们可以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1.12-16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带去为期两周的以阅读、艺术、游戏等元素的主题式夏令营; 

2. 一部分优质图书和体育器材,夏令营结束后可捐赠给学校平时教学使用(待定);

3. 学校可选派一名教师参加8月底为期一周的北京游学夏令营,我们提供全额资金支持(待定);

4. 同行之间线上社群和线下交流的机会;

5. 联合企业/媒体提供资源支持。


三、什么是乡村夏令营?

image.png

益微青年(EV)主张的乡村夏令营是大学生为乡村儿童开展的为期14-16天的暑期活动,秉持“平等对话、共同生长”的核心价值观,以特定的主题为主线,串联阅读、艺术、游戏等体验式活动,使儿童收获丰富美好的体验、多元发展的可能,也使大学生成长为独立自信有担当的青年。

1.系统的“主题式”课程

夏令营的上午主要开展主题课程,具体活动由大学生团队在益微青年的指导下完成设计。课程主题包括:乡村探索、自我认识、情绪管理、生命教育、同伴关系相处、环境保护、科学教育、艺术启蒙等。大学生会根据学校的常规课表,选择学校课程里没有或较少的内容进行教学。

3424.png

2.丰富多元的兴趣课

夏令营的下午,志愿者会给孩子们上兴趣课。兴趣课依据志愿者的优势开展,如篮球、简笔画、舞蹈、讲故事、电影欣赏、戏剧表演、手工等,给孩子们提供“选课”机会,既充分发挥了志愿者自身优势,又让孩子享受自主学习的快乐。

776.png

志愿者团队需要自主设计夏令营课程,益微青年会推荐专业的课程包、提供线上线下培训、一对一的辅导,确保大学生的课程内容符合儿童的兴趣、符合儿童发展的需要。

【关怀儿童心理健康】在乡村夏令营中,大学生不是权威,乡村孩子也不是弱势群体,他们不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而是同伴关系,是平等关系。他们可以真诚地表达自己,他们可以彼此接纳与认同。

他们是一群正在好奇、正在学习、正在体验世界的人在同一个场景里的相遇,他们通过对话去参与对方的生命,感受温度,获得滋养,彼此成就和成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共同生长。我们始终相信,平等对话,教育才真正开始。

screenshot-20210712-111446.png

申请方式:

如有意向,请扫码填写营地申请表,我们的工作人员会电话与您联络:

营地申请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