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学校

发布时间:2017-06-03 作者: 分享:23 评论:2 浏览:

撤离学校前

撤离学校前,团队需要做好交接与整理工作,具体事项为校园环境复原、与校方进行 物资对接和结营家访工作。

1.校园环境复原。

主要分为两个区域,一是志愿者生活区域如学校宿舍与食堂,二是夏令营活动区域如 学校教室与操场等。除了珍贵的礼物,什么都别留下;除了美好的回忆,什么也别带走。 团队要做到将校园环境净化到原本的模样,不给学校工作人员增加麻烦与工作量,给校方 留下好的印象以便后期合作的继续。

2.物资对接。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清点所有夏令营物资并列为清单,将团队带去的教学物资、图书、 运动器材等整理装箱移交给学校负责人,并与其约定将此物资充分利用起来,如江财暖阳 友彝队撤离前与校方做物资对接工作时约定好学校正式开学时给孩子们在教室设立图书 角,让绘本流动传阅。

3.结营家访。

此阶段家访一是为了与孩子们认真地告别,在孩子们的陪伴下走访于学校周边,给孩 子们一个缓和期以接受离别;二是与家长们进行再次沟通,了解在家长眼中孩子们夏令营 前后的变化。


资料整理总结 

1.传播资料

1) 照片 

宣传人员负责整理夏令营期间所有的照片,筛选并整理出来不同主题:志愿者生活、 孩子、课堂活动、运动会、联欢会、志愿者和孩子互动、当地风景等; 根据不同需求对部分照片调整(光线、构图等),留作存档或者传播备用,比如做成明信片、冲洗出来孩子照片送给孩子们、举办照片展等。 

2) 视频 

宣传人员负责整理夏令营期间的录制视频,区分课堂视频和总结视频素材; 对精品课堂视频进行剪辑处理,方便展示完整的一节课带领; 按照项目支持方/社团需求,剪辑本团队的总结视频。上传网络/支持方官网/校内活动专区,让更多人了解该项目; 

3) 其他夏令营产出的作品:自编绘本、手工作品等。

2.财务资料

1)分类整理 

根据团队所有支持方区分票据:EV 支持、众筹、学校支持、社团支持/自付等; 根据每个支持方要求分类整理票据(举例 EV):交通(火车、汽车、出租车、包车)、 图书、活动经费、医药费、其他(特殊情况额外需要报销的费用发票)。

2检查票据是否合格 

检查每一张票据是否合格: 发票是否是正规发票; 发票抬头是否正确; 盖章是否正规、齐全(一般是两个章); 配合使用的单据是否齐全(交通费用登记单、捐赠接收单、登机牌等); 配合使用的小票是否齐全,并且相关信息和发票一致(店名、日期、明细、总金额等)。

3填写相关信息+汇总 

每个发票根据需求填写相关信息(如发票背面写上发票负责人姓名、汽车票背面填写乘车人、联系方式、乘车原因、乘车区间等),具体细则见每年的项目财务培训;将所有发票分类整理、检查完毕后,填写财务汇总表(见项目人员发送的“财务汇总表”)。

3.总结资料

团队总结、个人总结、个人心得/感悟、反馈建议、传播素材等,整理后提交给项目支持方。

Ps:所有资料请按照项目人员发送的提交方式正确提交。

(江西财经大学暖阳友彝队熊雪雪供稿)


暂无留言

请登录发表评论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