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路线的确定&车票的购买

发布时间:2017-06-03 作者: 分享:23 评论:2 浏览:

当我们开始考虑并详细讨论如何去营点开展活动时,那就说明离我们夏令营出发的日子不远了。这时,我们团队的队长、副队、财务委员、安全委员、生活委员等成员应该商量拿出一套初步的出发方案,确定开拔线路。而我们最终确定路线的方案或多或少的会考虑到以下这些因素:

1.距离

团队与营点之间的距离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前往营地所选择的交通方式;一般中短途以客车、大巴车为主;长途则以火车为佳。

2.时间

这里的时间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团队出发的具体时间;二是团队前往营点在路上所需时间。

对于出发的具体时间,除了要考虑所有队员的时间情况外,必须要做的就是和当地的学校或政府或村委负责人提前沟通,便于当地及时接应。统一并确定了出发时间以后,注意车辆的运营时间就可以开始购买车票了。

对于路上所需的时间,考虑到营员和物资的安全,团队最好选择能够在一天之内到达营点的交通线路,尽量不要在外面过夜;万不得以,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3.费用

做乡村夏令营的志愿者几乎都是在校大学生,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所以在考虑夏令 营出发线路的时候,交通费用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就要求我们在面临多 种线路时要进行预算的比较,综合多种因素合理做出选择。

4.安全

夏令营安全最重要!所考虑的因素包括出发和返校时天气、地形地势、选择正规车辆、 及时与当地接待学校或村委接洽等。除了购买路途平安旅游保险,还需购买夏令营期间的 安全保险。此外,在行车途中,队员不要单独行动,有特殊情况先向队长、副队长、安全 员等报备。队长及时清点队内人数和物资,尤其是上下车。可通过物资粘贴明显的标识、 队员按相应顺序报数等方法减省队长数人工作。

关于购买车票的一些问题

在充分考虑了上一个问题,确定了团队出发时间、路线以及交通方式之后,紧接着的 一件事就是购买车票。大多数团队需要购买的车票不外乎两种:汽车票和火车票。无论哪 种,购票时都要注意以下几点:

1.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出发之前都会采取集中购买的方式,一般这个任务会交给财务。 但无论是火车票还是汽车票都要提前买好,汽车票至少需要提前一天,安排副队和财务(至 少 2 人)一同前去购买,以防出现什么纰漏。火车票需要收集团队个人身份证号码,可在 网上提前购买,一旦确定出行时间,尽早购买车票,以防临行前车票数量不够或者售光的 情况出现。此外,统一或者自行计划好返程时间并及时购买车票。

2.对于车票,每个团队或个人都要有妥善保管的意识,以便日后报销时作为凭证,即使不能报销,也可作为一种留念。

3.正规的火车票和汽车票已经包含了保险费用,但有些团队的交通方式复杂,可能要 包车或购买非正规的车票,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买保险时也要考虑到出发和回来的这两天。

(峡江青年莲蓬成长社供稿)

暂无留言

请登录发表评论     登录 注册